電音趴照辦成防疫破口 國姓鄉民抗議

電音趴照辦成防疫破口 國姓鄉民抗議 | 華視新聞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前一天為大家報導過,南投國姓鄉從20號開始,一連三天有一場戶外電音趴,當地居民認為350多人聚集,而且參加的外國人多,會增加傳染風險。但主辦單位不停辦,引爆鄉民怒火,在現場拉白布條抗議,縣長林明溱也說重話,要主辦單位識大體。一開始主辦單位不讓步,最後是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「流行傳染病期間,地方政府有權要求停辦」。

南投國姓鄉民:「電音趴停辦!」鄉民高舉白布條要戶外電音趴停辦,主辦單位 葉先生 vs 鄉民:「現在的人都比我們裡面多很多了,(不要講那麼多)。」主辦單位趕緊拿出公文,

主辦單位 葉先生 vs 鄉民:「是合法申請的活動,所以我們可以辦,(現在是非常時期)。」

雙方僵持不下,鄉民認為一連三天350多人聚集,喝酒、唱歌、吃東西有傳染風險,而且有不少外國人參加,如果去過疫區怎麼辦?主辦單位 葉先生:「來這邊地方的外國人,他們是本來就待在台灣的人,妳不能有這樣的歧視說,他們來,然後他們就是有疫情。」

主辦單位強調,邀請的外國DJ已經不會來了,還會做好量體溫、消毒,登記參加者姓名、電話,主辦單位不停辦,鄉民怒到不行,出動紐澤西護欄揚言封路。參加這場音樂節的人,來自全台各地,台中也有聚集點派專車接送。參加外籍人士:「我們會特別小心,會洗手和戴上口罩。」

一群揹著睡袋的外國人,都是要去參加音樂節的,每個人都戴上口罩噴酒精消毒才上車,南投縣長 林明溱:「要識大體,不要再堅持一直辦下去。」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重話,出動衛生局、農業處、地政處和80多名警力,替進出的人量體溫,最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地方政府有權要求停辦後,衛生局也馬上要求主辦單位停辦電音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