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持距離! 行政院餐廳用餐一人一桌

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政府財經部會,每天開記者會,對民眾詳述紓困振興方案內容,昨(7日)已經進行到第二天,也可以看出政院防疫再升級。我們要透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,帶您來看她在行政院上班的一天,不但主持記者會要嚴格限制進場人數,不能再像以前,記者擠得水洩不通,她到員工餐廳吃午餐,也只能一個人坐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:「每天要跟著院長衝,就衝衝衝。」員工餐廳選購自助餐,要快快餵飽肚子下午三點半還有記者會,拼紓困政院全力衝,走回餐桌上後卻感慨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略顯孤單,難道是被排擠了嗎,看看周邊距離她最近用餐的職員都離得很遠,其實這是政院新措施,選購自助餐時地上貼著的雙腳標誌代表的是可以站的位置,前後距離至少一公尺,點餐過程就規定禁止交談,接下來回到位置上後原本的四人桌,撤掉三張椅子,要在員工餐廳用餐的,只能坐在同一邊以防萬一,用完餐後清潔人員立刻消毒。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:「政院的餐廳在11點左右就開放了,

要嚴格管制的還有紓困記者會上,前一天部會首長已經戴上口罩管制媒體人數外,還要再升級,所以同仁可以掌握自己可以來的時間。」

行政院發言人KOLASYOTAKA:「記者會提供一路訊號,大家坐的鬆一點,不用肩併肩擠在一起。」疫情中政院沒有輕鬆的時刻,從自身做起,才能不讓職員用餐保持距離外還要再變的更嚴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