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研究:頭蝨藥48小時清除新冠病毒

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全球染病人數已經超過127萬,不過有好消息傳出,澳洲有一所大學的研究團隊發現,傳統用來治療寄生蟲感染的藥物「伊維菌素」,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,並在48小時內完全清除它,最快1個月內展開人體實驗!這款藥物,未來有可能成為對抗新冠病毒的救星嗎?目前的潛在解藥還有哪些?

這間澳洲蒙納許大學的實驗室裡傳出重大突破!研究團隊發現,有一款藥物在短短48小時之內,就能抑制新冠病毒生長,並且將它完全清除,澳洲蒙納許大學博士瓦格斯塔夫:「我們發現單次劑量的藥,就足以防止病毒,在48小時內複製繁殖。」

這款藥物叫伊維菌素,過去用來治療頭蝨、疥瘡等寄生蟲感染,接下來最快一個月內進入人體實驗,而國內專家相當看好,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:「這個藥呢,是以前治療寄生蟲的安全的藥,它的原理就是,讓病毒的蛋白質沒有辦法進入核(酸),所以病毒就無法順利的完成它的生活史,使得病毒的繁殖受到很大的影響。」

不過專家指出,實際療效與副作用,要等到人體臨床實驗結果出來,才比較清楚,而目前被認為,能有效對抗新冠病毒的藥物還有3種,包括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的瑞德西韋,抗瘧疾的老藥羥氯奎寧,以及抗流感的二線藥物法匹拉韋;如今,新冠病毒又多了一種潛在解藥,希望讓全球疫情危機,盡快解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