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濱彰化區間測速 首月開出千萬罰單

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台61線西濱快速公路,從三月開始在彰化區段設區段測速,雖然事前有兩個月的宣導期,但第一個月上路,還是取締超速違規1786件,如果一件以6000元計算,總共開出了上千萬的罰款,警方說,這個區段道路筆直,很多用路人一不小心,就會超過速限90公里,去年也發生了85件車禍,造成3死18傷,呼籲民眾經過這邊,一定要放慢速度,小心行駛。

警方正在處理路上的散落物,沒想到警車被後方的曳引車追撞,另外同樣在西濱快速道路,彰化伸港路段附近,一輛載滿冬瓜的貨車追撞上工程車,由於這個路段筆直,用路人時常會超速釀禍,警方在三月開始,從洋厝匝道到伸港匝道間設置區間測速。

一張又一張的照片,都是三月份開始正式開罰後,被區間測速拍下來的,厚厚一大疊準備寄出的罰單,雖然已經宣導了兩個月,但第一個月剛上路,超速違規還是有1786件,如果以最高6000元的罰款來計算,第一個月上路,就開出了上千萬的罰款。彰化縣警局交通隊二組長汪振豪:「違規以來我們有發現在違規的車種部分啊,自小客車啊也佔了大約9成,自小客車車種違規件數是最多的。」

警方說這段區間測速總共有8.9公里,按照速限90的規定,如果用路人通過的時間,少於5分57秒就會開罰,而測速的對象除了汽車,可以上西濱的重型機車,如果超速一樣會被取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