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逾8萬人居家檢疫 違規趴趴走頻傳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您知道嗎?截至昨(24)日為止,居家隔離總數,就超過四千九百人,居家檢疫的,更是高達八萬多人!雖然最高會罰一百萬,但還是很多人趴趴走!像是新莊一對居家檢疫的母子,雖然在住家旁邊閒晃,但只要踏出家門、就算違反規定!還有人留假資料、卻跑去泡網咖,被重罰一百萬;彰化也有一對居家檢疫的夫妻,誤以為只要自主管理,出門買菜談生意,鄰居看到嚇壞了,立刻通報警方!

員警 vs. 違反居家檢疫者:「陳先生麻煩出來一下。」警方到場,屋主正好開車回家,他被檢舉,居家檢疫還趴趴走!員警 vs. 違反居家檢疫者:「我們自主隔離(管理)跟強迫的又不一樣,你出國回來的時候就有一個居家檢疫通知。」彰化員林這對夫妻從荷蘭回台,沒待在家,先生去公司談生意,太太也出門,被鄰居發現通報,詢問到哪裡去、似乎有所隱瞞。

員警 vs. 違反居家檢疫者:「你太太去醫院拿藥(對對對),啊我看她還載菜。」趴趴走的,還有留假資料的男子,警方在台北市的網咖找到他,因為惡意不配合,脫離掌控72小時,台北市府重罰他一百萬!同樣也在北部,這對母子在外晃啊晃,就算在家旁邊、也違規。鄰居 vs. 居家檢疫者丈夫:「不然警察為什麼會來 (問我咧),(我怎麼知道啊)。」雙方吵架,懷疑鄰居通報雙方當街大吵,但居家檢疫連門都不能踏出一步!

不過,如果是邀請朋友到家裡來,現階段似乎還是無法可管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居家檢疫者在家裡開趴可以就是說一個是不怕死一個是不識相,單獨有限度的拜訪我們不禁止啦,但是說在家裡弄到說開趴這也是太過分了,這我們會將來我們都會處分。」

不管是混淆、還是不遵守規定,目前已經有229人接到罰單,居家隔離罰了114萬,違反檢疫規定的更高達1752萬!政經評論員汪浩:「政府對於從武漢包機回來的那個200多人,處理的方式應該適用到所有入境的人,陰性的那就把他們放回家去繼續隔離,如果是陽性的那就集中隔離。」

專家認為台灣閉關鎖國晚了一週,再不全力擴檢,就來不及了,境外移入確診案例越來越多,防疫硬不硬得起來,大家都在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