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離.檢疫趴趴走 抓到1次送集中檢疫

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居家隔離或檢疫違規外出者,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(1)日宣佈,第一次違規者就集中檢疫,並且不能領防疫補償,而住宿費飲食費都會加收,罰款還是維持10萬到100萬元,希望嚴格控管,防堵疫情擴散。

居家檢疫違規民眾:「我想說去後面買個飲料,就想說去前面買個東西。」警方:「居家檢疫就是跟你講說完全不能出門。」

明明是居家檢疫期間,卻還外出趴趴走,從北到南都有個案,現在要更嚴格執行,只要是居家隔離或檢疫,偷溜出門被抓到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只要是違規一次我們就送去集中檢疫,因為如果他自己在居家檢疫,沒有辦法潔身自愛,為了整個社會的成本,所以我們就直接只要違規,不管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我們就直接送集中安置。」

不只一次違規就集中檢疫,防疫補償也不能領,住宿費飲食費都會加收,再依外出時間長短,開罰10萬到100萬元,有鑑於國際疫情嚴峻,對整個防疫網威脅增加,而近期已有多名,居家檢疫者確診感染,指揮中心因此修訂裁罰基準,並且會強勢執行,希望能夠拉緊安全防線,控制並防堵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