母親節要加班! 區公所人員忙處理紓困

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政府擴大紓困方案,全台不少民眾湧入區公所辦理,高雄好幾區的區公所人員,昨天就加班處理民眾的申辦文件,今天母親節還是繼續加班,鳳山區公所的課員,有人趁著孩子還在睡覺偷溜出門,就怕小孩醒來吵著要跟,有人則是延後過母親節,這次的紓困金申辦的人很多,但是,屏東有阿伯開著價值約400萬的賓士新車,也去申請辦理,不過,因為年紀超過65歲被打回票。

高雄民政局局長曹桓榮說:「大家辛苦了。」民政局局長來到鳳山區公所,發巧克力感謝區公所人員,高雄民政局局長曹桓榮說:「謝謝、謝謝啊。」每個桌上都是一大疊,全是申辦民眾的資料,為了加快進度,母親節著這個週末,不能休假,記者向鳳山區公所人員說:「(母親節怎麼辦)以後再補過。」

有人把孩子送的禮物帶身邊,鳳山區公所人員說:「她說媽媽最近口罩用很兇,用這個讓我裝啊。」6歲女兒親手做的口罩套,幫媽媽加油,只是該是全家一起過節的日子,今年卻是來加班,鳳山區公所人員說:「會想要跟著媽媽來啊,趁她們睡覺的時候偷溜出來。」雖然很無奈,但是大家都沒有怨言,政府擴大紓困方案,全台不少民眾湧入區公所辦理,屏東市公所就有位阿伯,開著價值約400萬的賓士車,也要申辦紓困金,屏東市公所課長吳怡靜說:「手上戴著一個頗具價值的戒指,就像一個老闆這樣子啦。」

結果這個阿伯,因為超過65歲,加上提不出相關證明被打回票,屏東市公所課長吳怡靜說:「很多的申請民眾,事實上家裡都有好幾棟房子,那也有很多的民眾,其實存款也都是好幾百萬,可是他仍然還是來申請。」區公所人員表示,希望民眾能把資源,留給真正需要的人,也能減少公所同仁們的工作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