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靈堂弔鍾肇政 總統:萬般不捨.悲痛

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 / 桃園市

被封為台灣文學之母、也是魯冰花作者鍾肇政,在16日晚間7點逝世,享耆壽96歲,總統蔡英文上午在強風豪雨中步行進入靈堂追思,說自己萬般不捨跟悲痛,因為台灣失去了一位大家都尊敬的文化國寶。

上午桃園龍潭下起滂沱大雨,台灣文學之母鍾肇政在16日逝世,總統蔡英文前往鍾肇政的故鄉追思,靈堂外風雨交加,即使總統的頭髮被吹亂了,還在520就職日前,新人事關鍵期間,也要專程走一趟龍潭,總統說因為要向這位台灣文化的巨人,代表國家表達最高的敬意,總統蔡英文說:「鍾老的離開代表著,台灣失去了一位,大家都尊敬的文化國寶。」

感謝他提攜無數後進,用文字表達對台灣土地的關懷,總統蔡英文說:「接下來我們要像鍾老常說的,發揮硬頸的精神,繼續努力推動客家文化。」

總統說鍾老一直以來,都把自己當作晚輩一樣的疼惜,聽到他離開的消息,萬般不捨跟悲痛,謝謝這位台灣文化的巨人一生的貢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