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籲6/6不投票 高市民政局長惹議

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接下來要看,要市民別去投票的呼籲,引發爭議!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發佈影片,希望支持者在罷免投票日當天,不要前往;民政局長曹桓榮,也被截到一段LINE對話,表明去投票都是要罷韓,要讓這些人有壓力,他強調,這些都私人訊息,也不是在上班時間轉發,沒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,不過律師表示,類似這樣的呼籲,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,已經遊走在違法邊緣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支持韓國瑜的好朋友,請你不要出來投票。」向支持者誠懇呼籲,6月6號罷免投票不要前往,韓國瑜在臉書發佈這支影片,後續影響陸續發酵,先有市民向議員抱屈,如果前往投票,就會被認定是要投下罷免同意,深怕被點名做記號,影響到未來申請低收補助,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因為他們中低收入戶每年,都要受到市府的考核及裁示,他們怕身分之後在申請,中低收入戶的時後被刁難。」

還有LINE這張對話截圖,訊息寫著,出去投票的就是要罷韓,不投票就是要讓站出來的人有壓力,但發言的這個人,可是韓國瑜市府底下的民政局長,這樣的發言是否妥當,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說:「不是發給公務同仁,所以沒有什麼行政中立不中立的問題。」

也有律師認為,韓國瑜這次要求別投罷免票,有法律相關疑慮,律師陳欽煌說:「公務人員不能假藉職務上的權力,或者機會,去對這種罷免行為做出,要求大家不要投票的行為。」翻開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的規定,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罷免,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、機會或方法,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,面對罷韓團體動作頻頻,韓國瑜釋出影片回擊,卻也引起不少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