苑裡海邊「抹茶地毯」美到令人屏息

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天氣炎熱,造就了苗栗苑裡的海邊奇景!有民眾發現,苑裡海邊出現大片的抹茶綠岩石,就像是被人灑上了好多抹茶粉,搭配天空白雲和藍海,景象相當美麗。專家說,這片美景,是因為綠藻經常生長在潮間帶的岩石上,退潮後,太陽曬,綠藻就緊緊黏在石頭上,這景象不是年年有,今年4月特別熱,才造就如此美景。

苗栗苑裡海邊,出現超大一片綠油油的岩石堆,放眼望去像是有人在海邊灑了大量的抹茶粉一樣,民眾說:「綠藻石的話,真的是第一次看。」記者VS.民眾說:「(會不會覺得很奇特)會,很漂亮。」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,再搭配藍天白雲,景象相當迷人,吸引民眾拍照,民眾說:「我第一次看到。」

靠近看大大小小的石頭上,其實是布滿了綠色海藻,海藻被太陽曬到黏在石頭上,用手摸可以拉起海藻,一絲一絲的,像是石頭長毛一般,苗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樹義說:「最主要的原因,還是在於它的氣候,譬如說它這個天氣非常炎熱的話,有充足的陽光它就會造成,我想這應該也是造成因為今年,我們從4月份開始,大概天氣都還滿炎熱,是不是因為這樣子造成,我們剛好在苑裡海岸出現這樣子。」

不過有人擔心,抹茶綠這樣的美景,會不會是生態的浩劫,專家解釋,會出現抹茶石,是因為海水促進綠藻生長,是自然現象,加上海浪來來去去,還能帶來不少魚蝦,在潮間帶形成豐富生態,而且抹茶石這景象不是年年有,要天氣特別熱才會出現,民眾可以選在退潮時,來欣賞這片難得一見的美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