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水道工程遇大雨 草屯商圈泥濘難行

吳烈安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草屯形象商圈正在進行下水道埋設工程,但連日的大雨讓被刨除地磚的路面變得坑坑洞洞,泥濘不堪,行人和車輛難行,附近的店家擔心出入不方便,會讓原本就受到疫情影響的生意雪上加霜,縣府說已經和施工廠商討論加緊趕工,預計原本兩個月的工期會縮短成一個月左右。

下雨後地上全部都是爛泥巴,到處都是積水的坑洞,民眾想經過只能走在旁邊狹窄的人行道上,店家連忙鋪上木板和紙箱,希望讓遊客能好走一點。商圈店家說:「疫情多多少少會有影響,但是如果說加上這個鋪路影響會更大一點。」

南投草屯的形象商圈原本地面是鋪著紅色的地磚,但最近在進行下水道埋設工程,地磚被刨除後又遇到下雨,遍地泥濘,擔心遊客會不想來,店家要求縣府要想辦法解決。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說:「預訂我們是66天完成啦,因為最近碰到梅雨季節的因素,造成地面泥濘造成鄉親們的不便,在這裡感到抱歉啦,經過我們跟廠商協調以後,廠商願意趕工大概在44天就完成。」

縣政府說預計6月12日就會完工,因為只剩下不到一個月,因此暫時不考慮鋪設鐵板或便道,避免增加預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