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債務糾紛 新北蘆洲油漆行遭人縱火

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深夜裡一場大火,驚醒了不少人!昨天(18日)晚間十點多,新北市蘆洲有一間油漆行,突然起火燃燒,火勢竄到四層樓高,一度有人受困,根據警方了解,疑似是因為債務糾紛,債主一行人當場丟擲信號彈,引燃油漆,才會引發火勢,事後也追查到4名嫌犯,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。

碰碰巨大的聲響,在深夜裡聽得更清楚,附近民眾被嚇到跑到屋外查看,卻看到眼前有一團火球,不斷燃燒,附近民眾說:「閃開喔那個會爆開喔,會爆開喔。」火光還有不斷發出的爆炸聲,讓經過的摩托車一度停下來,警消趕到現場,發現火不斷往上竄,還波及樓上的議員服務處,加上起火地點又是油漆行,屋內堆積不少易燃物更助長火勢,因此趕緊疏散43民民眾,但有三人受傷被送醫。附近民眾對記者說:「那個味道非常重,(味道喔)油漆味,清那個火災的味道。」新北市消防局人員說:「因為是油漆行發生火警,所以火煙很快。」

根據警方了解,起火原因疑似是債務糾紛,債主找上門拿出信號彈往門口一丟,立刻就爆炸起火,警方除了將現場五名涉案人,帶回派出所偵訊,也根據嫌犯逃離時開的轎車車牌,找到4名男子,將依公共危險罪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