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良站享無敵海景 遊客盼復站更便利

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國內出遊,台東的多良站不只在月台上可以遠眺海景,坐在車上也彷彿漂浮在海上,但列車過站不停,讓許多旅客覺得有些可惜,因為多良站從2006年起,就因為營運量低,被撤站,但隨著人氣越來越高,現在也有不少民眾希望能恢復停靠,可以直接就坐到多良下車,享受這難得的景色。

YOUTUBER林英雄說:「很像整個列車開在海上有沒有。」美到不斷讚嘆彷彿電影神隱少女的海上列車重現,YOUTUBER林英雄親自搭乘,體驗台東多良車站的無敵海景,車上看不過癮,月台這也是每天都有許多遊客特地前來打卡拍照,旅客希望要是能直接坐到這上下車能更便利。

台東縣政府觀旅處處長余明勳說:「可能用區間車的方式,這樣就可以把遊客直接載到火車站來。」不過當地居民對這項提議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多良站攤商說:「這樣我們老人家坐火車就不用出去。」當地民眾說:「跟現在一樣垃圾又亂丟。」

多良站在1992年隨著南迴鐵路通車而啟用,當時坐火車遊花東是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願望。遊客林先生說(資料畫面1992.2.1):「叫女兒帶我來走這趟我就很開心滿意。」

但多良站業務量始終敬賠末座2006年起裁撤不再停靠,不過恬靜的小站風光加上鐵道電氣化後改道讓它人氣不減反增。台鐵局企劃處處長郭冠宏說:「單靠一個車站,坦白講它的營運是有壓力的,現在雙方面都在做良性的溝通。」台鐵強調多良站復站還在討論階段,最快也必須要到2022年南迴電氣化完工後,並且和縣府達成共識,才有餘力執行實現這個夢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