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豬重返外銷 總統感謝檢疫英雄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努力了23年,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,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,下午就前往屏東、出席一場感恩活動,感謝所有的防檢疫英雄,並告訴大家、已經做好外銷準備,要讓台灣豬、再次重返國際市場;而上午,總統蔡英文也到高雄陸軍步兵指揮部進行端午慰問,並和國軍弟兄共進午餐,還送上加菜金,為士官兵們加油打氣!

主持人說:「21請啟動。」敲碎冰磚,象徵台灣豬肉外銷,正式告別冰河期能重返國際,這一刻等了23年,豬農說:「我們豬農等這天,已經等了二十多年。」一路走來各界攜手合作,撲滅這曾令人聞之色變的口蹄疫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下午共同出席,感恩活動,感謝防檢疫英雄,也向全國豬農表達敬意,總統蔡英文說:「現在我們是亞洲少數沒有非洲豬瘟疫情,也不是口蹄疫疫區的國家,今天證明挑戰不會打倒台灣人。」

政府民間同心協力,台灣成功打贏這場仗,下一步就是要努力,讓台灣豬接軌國際,而總統蔡英文,上午是先來到高雄鳳山,步兵訓練指揮部,進行端午慰勉,國軍弟兄實際演練平常訓練結果,因應防疫口罩還是戴緊緊,不過到了午餐時間,拿下口罩,小英總統也和大家共進午餐,現場還送上了加菜金,幫大家加油打氣,感謝保家衛國的國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