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躲琉璃蟻大軍入侵 居民晚餐被迫關燈

蕭雅心 榮昊北 陳建邦 嘉義報導  / 嘉義縣

雲嘉南山區近年常有大量琉璃蟻,嘉義中埔鄉居民更飽受其害,每到晚上大量蟻群,就會因趨光性朝屋內亮光處群聚,就怕牠們飛一飛會掉進飯裡,居民要關燈吃飯,悶熱夏天還得門窗緊閉,實在不堪其擾:中埔鄉公所緊急展開除蟻大作戰,申請樹棲型餌站或作誘餌包,等蟻群過來覓食帶回巢中,希望能降低數量。

嘉義中埔鄉家家戶戶緊閉門窗,因為這裡飽受飛蟻侵襲,有民眾拍下,戶外牆壁地板,全是飛蟻大軍,一到傍晚開燈,更成群撲飛進屋,看了都起雞皮疙瘩,就怕牠們飛一飛,會掉進飯裡,居民只好關燈吃飯,當地居民徐紹唐說:「在吃飯的時候牠就開始亂飛,飛到飯裡面像撒胡椒粉一樣,造成很大的困擾。」

實在不堪其擾,琉璃蟻雖然對農作物沒直接危害,但會在隱蔽性高的地方築巢,數量龐大趕都趕不走,當地居民徐紹唐說:「有縫的地方牠就會開始鑽,所以晚上的時候燈開了,一定要把窗簾全部關起來。」鄉公所只能緊急申請樹棲型餌站,或作誘餌包,等琉璃蟻過來覓食,帶回巢中降低數量,成效如何還不知,但當地居民只希望,能趕快解決,這令人頭皮發麻的蟻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