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小學生乘帆破浪 展開海上巡禮

張益鈞 張政慧 張容輔 樸星宇 報導  / 花蓮縣

現在是畢業季,來看兩個都是很特別的畢業典禮,宜蘭蓬萊國小特地帶孩子們搭上帆船,展開海上巡禮,親身體驗海洋生態。而在花蓮的東華附小,想領到畢業證書可不容易,因為要像陸戰隊弟兄一樣,匍匐通過天堂路,還有許多考驗體能及團隊合作的關卡,希望孩子們,都能不怕艱難,成為小小勇士。

想領到畢業證書,花蓮東華附小的學生得要通過重重關卡,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小老師:「要跑五趟、蓋十個章。」一到三樓來回五趟步步高昇,手上的印章就像光榮勳章成功就在前方,瞄準目標出手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考驗專注力,下一關邊跳繩邊跑完100公尺,手眼協調得要相當好才行。

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小師生說:「右左右左,凡事起頭難加油。」失敗不斷但反而讓大家更團結,腳步越來越整齊,最後還得要不怕髒、不怕辛苦,勇往直前通過天堂路,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小學生說:「老師很嚴格但是很好玩。」花蓮縣東華大學附小校長鮑明鈞說:「有個同事是陸戰隊退伍,所以這裡布置低絆網,還有槍砲聲都弄好,鋼盔都準備好。」

揚帆出航享受陽光大海,學校離海只有兩公里的宜蘭蓬萊國小,透過海上巡禮讓孩子們真的能貼身觀察海洋生態,宜蘭縣蓬萊國小老師說:「那邊還有一個定置漁網對。」潮汐變化不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,透過實際體驗去認識才能成為海洋之子,水花四濺象徵正式結業,也希望孩子們能更愛這片土地跟大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