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犬卡哇伊! 女子伸手摸反遭咬傷嘴唇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提醒大家不要太靠近陌生的小狗,南投一名曾小姐在路上碰到一隻柴犬,因為覺得很可愛,就蹲下來想摸牠,沒想到小狗突然跳起來,朝著曾小姐的右嘴唇咬了一口,獸醫師提醒,狗有自己的習性,如果貿然靠近,很有可能讓狗感到威脅而反擊。

曾小姐在路上看到一隻柴犬迎面走過來,就停下腳步,還蹲下來和小狗玩,沒想到狗突然跳起來,朝她嘴唇咬了一口。曾小姐說:「我是先彎腰摸牠牠也沒有怎樣,然後才往下蹲了一點,然後又摸了牠一下也沒有怎麼樣,最後才被咬。」

曾小姐立刻到醫院,右嘴唇被咬破,得縫好幾針,醫師擔心感染,也幫她打了破傷風,沒想到只是想和狗玩,竟然被咬傷,獸醫師就說每隻狗的性格不一樣,如果貿然接近,很有可能會引起狗的攻擊反應。

獸醫師畢秋亮說:「有一種比較和悅的眼光,會露出歡喜的樣子,然後一直搖尾巴,然後展現出很親切的感覺,這種狗的時候呢,你比較能夠去靠近牠。」獸醫師也說,每隻狗習性都不同,加上如果是流浪犬,攻擊性會更強,因此民眾在路上,看到陌生的狗,最好就是離遠一點,避免遭到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