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將迎接第45萬市民 摃丸老店免費吃到45歲!

新竹將迎接第45萬市民 摃丸老店免費吃到45歲! | 華視新聞
(合成圖/翻攝進益摃丸網站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人口數即將突破45萬,進入最後倒數時刻,新竹市長林智堅今(23)日表示,為慶祝「幸運寶寶」的誕生,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Honda汽車經銷商合作,贈送這位幸運兒Honda City車款,百年老店進益摃丸也將提供「免費吃摃丸到45歲」的厚禮,在地味十足,希望這份幸福城市的祝福能陪伴這位幸運寶寶成長。

竹市出生率排全國第5 將迎來第45萬市民

新竹市民政處指出,新竹市出生率排名全國第5,自然增加率也是本島非六都縣市第1。根據戶政事務所統計資料,新竹市第45萬人口已進入倒數階段,近日內人口數將突破45萬人,有望在端午連假前後出現。

(新竹市政府提供)
(新竹市政府提供)

第45萬市民將來到!竹市準備好禮送給他

林智堅市長今日透過臉書指出,一座城市人口持續穩定的自然成長,代表著這座城市讓市民敢生且願意生,更重要的是一座城市持續成長的競爭力。而讓下一代快樂成長,是他擔任市長的初衷,新竹市第45萬市民即將前來報到,市府也特地準備禮物,和本田汽車Honda合作準備一台City要送給這位幸運寶寶,希望幸福城市可以陪伴他快樂長大。

新竹市HONDA汽車經銷商董事長葉聰敏表示,新竹市吸引許多年輕家庭成家立業,且通常迎接新生寶寶後就會有購車需求,Honda City車款也受到年輕族群的喜愛,功能滿足年輕家庭的需求,因此特地挑選最適合小家庭使用的Honda City車款,要贈予新竹市第45萬的幸運寶寶最美好的祝福。而新竹知名老店進益摃丸也說,摃丸是新竹市最具代表性的在地美食,為迎接第45萬寶寶到來,進益摃丸將讓這位幸運寶寶免費吃摃丸直到45歲,幸運的「摃丸寶寶」也成在地老店最佳代言人。

金湯匙算什麼?他「含摃丸」出生

根據記者實際估算,這名第45萬名新竹市民若真的每天3餐喝摃丸湯,1碗進益摃丸的摃丸湯以40元計價,1天120元,1年43800元,喝45年就賺到197萬1000元,甚至超過Honda City車款1.5VTi-S的價格66.9萬近3倍。別人含著金湯匙出生,那這位「摃丸寶寶」真的可以跟朋友炫耀,自己是含著「摃丸」出生的。不過實際要怎麼讓他免費吃摃丸45年?《華視新聞網》記者致電新竹市民政處詢問細節,民政處人員表示還在規劃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