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徵收逾3萬坪土地 台74線將增草湖匝道

吳烈安 蕭鈺燁 報導  / 台中市

連結彰化和台中霧峰的台74線,是台中往來各區的重要道路,但是過了大里溪到霧峰之間,沿途有將近7公里沒有匝道,居民們10幾年來都要繞一大圈,非常不方便,台中交通局在5月底,和130位地主達成協議,徵收3萬多坪土地,新增草湖匝道,8月前開始施工,預計2年後完工。

包括130名地主代表,還有居民都到現場,當地人期盼了10幾年的台74線草湖匝道,將在8月前正式開工,居民說,台74線不但連結台中各區,最遠還可以到彰化,但過了大里溪以南到霧峰之間,沿途將近7公里都沒有匝道,住附近的人不是得提前下,就是得跑到霧峰再繞回來,非常不方便。

台中市政府終於在5月底,和130名地主達成協議,徵收了3萬多坪土地來蓋匝道,台中市長盧秀燕說:「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我要感謝我們的同仁,非常有耐心來跟這些地主一一的溝通,也感謝地主給我們說明的機會,那最後成就這些建設,所以我想用地取得,獲得地主不流血抗爭大家攜手建設大台中,這個是最難的。」

除了草湖匝道,預計兩年後就可以完工,盧秀燕說,未來還會在太平和東區,新設兩個匝道,讓台中各區的連結能更緊密,駕駛開車也更方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