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0條路雨後沒破洞? 又有車前輪卡坑

黃昱賦 許利森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一場大雨,讓苓雅區及前金區的馬路都出現破洞,還有小客車的車輪深陷進去,得出動拖吊車救援,不過當天晚上市長韓國瑜卻是在直播上頭,對新鋪的600多條路都沒有破洞,相當自豪,讓綠營議員批評,破不破洞,跟馬路是不是新鋪的無關,問題在地下箱涵是否破損,而韓國瑜直播中,也希望市民再給他1年半到2年治水,罷韓威脅下,懇求市民意味濃厚。

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我們這一年修了六百條的路,六百條的路我們去檢查,這六百條的路這次豪大雨,沒有一條路有破洞。」上任後力推的路平政策,相當自豪,但這個畫面,卻又在豪雨過後重演,右前輪陷入地面,小客車緊緊卡在破洞裡,動彈不得,車主行經前金區這個地方,停車準備打正的時候就卡在這邊,只能無奈在一旁等待救援,周圍擺設交通錐封鎖,避免用路人一不注意,發生危險。

苓雅區這處英明路口,再現天坑,不過市長把焦點放在,新鋪馬路都沒有破洞,這句話也被議員打臉,高雄市議員(民)黃文益說:「沒有出現是因為韓國瑜馬路鋪的好,其實不是,只要馬路下面的箱涵,你有破損沒有補好,每次大雨來水壓大的時候,就有可能造成泥土的流失。」

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梁錦淵說:「可能也經過豪雨的沖刷,那汙水管線有產生受損。」一場雨勢積淹水及坑洞,無所遁形,但韓國瑜希望市民再給他時間,高雄市長韓國瑜說:「把淹水治好,可能還需要一年至一年半的時間,要請高雄市民朋友,给我們一點點時間。」

罷免投票不到兩週時間,就能決定韓市府的去留,直播中這番言論,似乎也能聽出,積極在向市民喊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