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博館考古探索廳 體驗史前人類生活

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 / 宜蘭縣

考古尋寶是電影裡常見的冒險題材,想親自體驗,現在宜蘭的蘭陽博物館也打造考古探索廳,讓小朋友可以從遊戲中體驗史前生活,不只視覺、聽覺,也能親手摸摸看這些史前文物,彷彿穿越時空,和史前人類一起生活。

沙堆裡有人兩兩合作也有人獨自探險,宜蘭縣礁溪鄉玉田國小學生說:「這邊還有一個。」挖到寶物趕緊放進籃子裡,宜蘭縣礁溪鄉玉田國小學生說:「我找到了在這邊在這邊。」開心找到史前文物就像冒險家進到寶礦,每個角落都有說不完的故事等著孩子們來一探究竟。

導覽人員說:「他們用了什麼器具呢跟我們的生活有什麼關係呢。」宜蘭的蘭陽博物館打造全縣首座兒童考古探索廳,把小朋友愛玩的沙池模擬成考古現場,還有1比1的噶瑪蘭家屋模型以及近90件宜蘭在地出土的史前文物。

蘭陽博物館展示教育組組長邱秀蘭說:「一個考古學家當他要知道這個陶罐的時候,他必須要怎麼去修復。」將從7月10號正式開幕提供預約入場,讓孩子們從遊戲中感受史前生活,除了視覺及聽覺也摸的到加深小朋友們的學習體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