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20天沒下雨... 花蓮舞鶴台地茶園乾枯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高溫難耐的天氣,不只讓人受不了,就連農作物都被曬傷,花蓮瑞穗種植蜜香紅茶的山區,幾乎有4成的茶葉都枯死,茶農說六月份雨太少,只下了28毫米,是歷年來最嚴重的旱災,只怕再熱下去,連茶樹都無法存活。

花蓮舞鶴地區茶農說:「這個已經準備要,要枯萎了啦。」茶園裡,看著眼前辛苦種植的茶樹,通通變成乾枯的樹葉,茶農真的是欲哭無淚,因為老天爺不賞臉,連續20幾天都沒有下雨,讓花蓮瑞穗鄉舞鶴台地的茶園,受損相當嚴重,花蓮舞鶴地區茶農說:「天氣太熱溫度太高,可能一下子整個都乾旱了,可能這一季也沒有茶好採。」

花蓮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:「依照目前的現況看起來,應該達到20%以上的受損面積。」茶農說這次的旱災,是歷年來最嚴重的一次,六月份只下了28毫米的雨,再這樣下去,恐怕整顆茶樹都活不下去,花蓮縣農業處呼籲茶農儘快申請補助,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黃文龍說:「旱災的補助每公頃目前的標準是五萬塊,呼籲我們瑞穗地區的茶農,能夠儘快的到鄉公所去做一個通報。」

舞鶴台地因為沒有水源,只要長時間沒有雨,就會發生旱災,多年前曾經計畫要引秀姑巒溪水灌溉,但沒有成功,鑿的井也多半乾枯,因此建議茶農建設黑網防曬,來應付這樣的極端氣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