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魯閣新景點!山月吊橋俯瞰峽谷美景

張益鈞 莊雨潔 報導  / 花蓮縣

太魯閣國家公園有新景點了,「山月吊橋」將於8月12日正式啟用,山月吊橋全長196公尺,寬2.5公尺,距離溪谷153公尺,可以居高臨下俯瞰太魯閣峽谷,並達到遊客分流和遊憩安全的功用。8月7日早上9點起開放預約,每天4個時段,每場45分鐘開放200人入場,讓不少人好期待。

來到山月吊橋上,視野相當開闊,望向東方可以俯瞰太魯閣峽谷,往西能欣賞立霧溪在山中蜿蜒,把美景盡收眼底,遊客說:「居高臨下的視野非常的美。」全長196公尺,寬2.5公尺,距離溪谷153公尺的山月吊橋,從105年8月1日開工,耗資一億三千多萬打造,而它其實已經是第四代了,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說:「最開始第一代它是太魯閣戰役,在大概1914年所建。」而如今第四代吊橋原本主要建造的目的,是為了遊客的分流和遊憩安全,因此設計上就得更符合標準,橋梁採格柵設計讓風穿透橋面避免晃動,若是達到8級風力或豪雨就會關閉吊橋。

此外整座橋不能吸菸、不能撐傘、不能帶寵物,更不能攀爬吊橋欄杆,接下來就要進入試營運,8月7日早上9點起開放預約,每天4個時段,每場45分鐘,預計一趟會開放200人入場,接下來將會逐步開放為6個梯次,期待每梯次可以增加到上限250人,每天服務人次就可達1500人,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來這從不同角度,欣賞太魯閣的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