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客掐兔子.打綿羊豬 觀光農場急關閉

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市

嘉義縣一家觀光農場,裡頭飼養了20多種動物,選在暑假期間開幕,希望親子一同前往,享受與動物間的零距離體驗,但偏偏有小朋友來到現場,上演許多失序場面,用手掐兔子、拿雨傘敲打綿羊豬,一度讓動物們產生人群恐懼,園方不停向家長勸導,也無法改善,只能在開業不到一個禮拜,旅客最多的周日下午,緊急宣布停止入園。

遊客失序欺負動物 觀光農場開幕不到一週緊急關閉一天,售票亭前,排隊人龍不斷往後綿延,停車場也是一位難求,周日下午大量旅客擠往這個地方,就是嘉義民雄最新開幕的觀光農場,因為裡頭的賣點,可愛的綿羊豬、草泥馬一家,還有相當萌的梅花鹿,暑假期間開幕碰上周末假日,一天湧入上萬人,但園區負荷不了,上演各種失序場面,讓業者直接宣布停止入園。

園區老闆陳鈞緯說:「很多的小朋友因為早上很熱他們會撐著傘進來,可能動物在休息用傘去戳動物,或是去拍打牠的頭部。」小朋友難以控制,用手掐、拿雨傘敲打,家長也不以為意,但從動物的反應明顯看出,已經對人群,產生恐懼感,園區老闆陳鈞緯說:「有沒有你過去牠會怕。」

園區內飼養20多種動物,希望親子能夠一起同樂,體驗與動物的零距離接觸,但傷害動物的情形,卻是不斷發生,園區老闆陳鈞緯說:「還有一些小兔子什麼他們就會用手去掐。」民眾說:「家長應該管好自己的小朋友,因為動物也是需要人家愛護。」原本營業的初衷是希望讓小朋友,親近各樣可愛動物,卻因為各種失序行為,不停上演,業者也只能做人數管制,避免這些動物們,受到更多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