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花壇發1千振興現金 4.5萬人可領

徐孟蘭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令人羨慕!彰化花壇鄉公所一連五天發振興現金,只要6月30號前,戶籍在花壇鄉的,不論老小,每人都能領一千元,全鄉有四萬五千多人,公所開公庫灑了四千五百多萬,超大方,有人三代同堂,一家九口,一口氣就領了九千元,開心得不得了。

一大早,彰化縣花壇鄉這座活動中心大排長龍,而且天氣熱,隊伍排那麼長,卻不見有人不耐煩、發脾氣。彰化花壇鄉長顧勝敏說:「恭喜恭喜家裡七個人多領七千元。」原來公所在裡面發錢,只要在6月30號以前,設籍在花壇鄉公所的人,不論老小,都能領到振興現金1千元。

花壇鄉民說:「謝謝小姐。」這位阿公全家三代同堂,一家九口,一口氣領走九千元,開心得不得了。記者VS.花壇鄉民說:「(領這麼多想要怎麼運用),我都給他們給他們個人去買,我沒在用啦。」花壇鄉民說:「(現金)網路跟實體都很方便。」花壇鄉人口數約4萬5千多人,這次開公庫,大灑4千5百多萬現金。

這些錢是來自公所之前多出來的地方稅收,所特別編出來的福利金,而上一次發振興現金的是和美鎮一人600元,這次花壇鄉更大方一人一千,讓鄉民樂開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