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氣球迫降困河床 民眾虛驚一場

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正在台東熱鬧進行中的熱氣球嘉年華,卻在22號發生有顆熱氣球在河床上降落。地勤人員也立刻趕過去幫忙,用繩子把整顆球往岸邊平坦處拉,讓熱氣球脫困。縣政府觀旅處說,只要是平坦的地方,都是熱氣球可能的降落點,因為它並沒有固定的飛行路線,飛行員也都受過專業訓練,會確保大家的安全。

工作人員說:「要推起來了。」一邊點火讓熱氣球稍稍往上提升高度,工作人員手拉著繩索,拚了命的要把它往岸邊拖,飛行員發揮專業技術加上工作人員幫忙,讓藤籃慢慢沿著缺口拉到河床的平坦處,工作人員說:「往前快點我頂住了頂住了。」

確保熱氣球平穩上升最後終於脫困當時也有導遊目睹這一刻,導遊說:「很瞬間的突然間降落了,然後我們以為它是有點,機器或人為操作上的異常。」台東縣政府觀旅處副處長王國政說:「降落的點由飛行員找最適合的,可能當時風向的因素風向的因素,把它吹到那邊去。」

縣政府觀旅處說明,因為熱氣球並沒有固定的飛行路線,只能控制升空跟降落要往哪處飛則得靠風向的判斷,要是有降落需求只要是寬闊的場域,不管是馬路、農田或河床都可以是選項,自由飛行時也會有一組地勤人員待命協助,務必確保整個飛行旅程都是平穩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