涌翠閣暫停開放 經營團隊.雲縣府互槓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虎尾1939年創建的涌翠閣是縣定古蹟,2017年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承租營運,不過今年雲林縣府文化觀光處評鑑時發現,經營團隊在木地板上放酒桶導致溢流,木地板發霉凹陷,障子門和紙有燒灼痕跡,另外還有電線裸露等問題,要求改善,不過複查還是沒改善,因此終止契約。經營團隊則認為,縣府沒有經過合理審查程序,嚴重干擾經營,決定暫停開放,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。

雲林虎尾縣定古蹟涌翠閣是IG打卡熱門景點,經常有民眾來拍美照,不過經營團隊台灣藝術發展協會,突然宣布暫停開放,改成只接受團體預約參觀,台灣藝術發展協會理事長蔣耀賢說:「剩下一桶(酒)我沒有全搬,想說做一個樣品,我把它留在這邊,然後他(文化觀光處)說我沒有搬。」經營團隊說,縣府文化觀光處評鑑認為,他們堆放酒桶導致木地板發霉凹陷,搬開酒桶後還是被認為沒有改善,質疑縣府沒有經過合理審查程序。

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副處長陳美燕VS.記者說:「燒灼(這是火燒的痕跡喔),對那這個(那他怎麼說),他那時候是說,就是說這個是藝術創作啦。」雲林縣文化觀光處則說,他們發現除了酒桶溢流問題,障子門和紙還有燒灼痕跡,另外電線也裸露,有安全疑慮,曾給經營團隊期限,但不見改善,因此依據文資法終止契約。涌翠閣是1939年日治時期創建,當時是接待官方、軍方賓客的招待所,如今因為管理問題,縣府和經營團隊互槓,何時能再恢復正常開放,還沒有時間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