踹百年檜木門 賊闖慈天宮行竊被逮

莊明憲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 / 新竹縣

新竹的慈天宮,已經有174年歷史,香火鼎盛,建築也是縣定古蹟,但卻有竊賊把歪腦筋動到古廟上,踹壞了有百年歷史的木門,企圖行竊。卻被手腳快的員警,當場逮個正著。廟方對於木門被破壞,相當心疼,它是用台灣原生的檜木打造,是廟裡珍貴的文史資產。廟方也找了老師傅,希望能盡可能將它修復。

破壞門鎖一腳踹開木門,大膽竊賊到新竹百年古廟慈天宮來行竊,但他一入內就觸動了保全系統閃光伴隨警報聲他嚇的逃走,但又馬上折返再破壞兩道門把辦公室弄的一團糟,新竹縣警分局北埔分駐所員警VS.嫌犯說:「你偷了什麼東西(沒有),什麼叫沒有(才剛偷而已)。」錢沒偷到還被當場趕來的員警逮個正著,雖然財務沒損失但廟方相當心疼,因為這已經有百年歷史的檜木門被嫌犯給踹壞門軸斷成兩半。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說:「是一個很珍貴的資產,而且是台灣原生的檜木。」

慈天宮已經有174年歷史是新竹的縣定古蹟也是當地信仰中心,這次木門被破壞廟方先請當地木工師傅用黏著劑來修補,利用工具加強固定希望能盡可能的將這百年木門恢復原狀,慈天宮總幹事姜瑞金說:「請了木工老師傅,先把木門修復回去,我也希望這個不要再動它了。」這名嫌犯平常就住在廟後方,多次進出監獄是當地的頭痛人物之一,這次他觸犯了加重竊盜罪毒品及《文化資產保存法》,也被警方依法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