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尾中元祭2千桌 7大區各有特色

王詩涵 吳建宏 楊宗穎 報導  / 雲林縣

被列為全台三大中元祭之一的雲林虎尾中元祭熱鬧登場,7大普渡區各有特色,德興區有果雕、巧克力雕,東區有供品文旦戴口罩,北區則舉辦擲筊拿振興券活動,連三個聖筊可以拿200元,連五個聖筊可以拿500元,吸引許多民眾來小試身手。

虎尾中元祭供桌2000桌,一大早就出動30名工作人員,還用堆高機來搬供品,7大普渡區各展特色。北區普渡場,民眾摩拳擦掌,排隊等著要擲筊,因為只要3個聖筊,就可以拿到200元振興券,5個聖筊可以拿500元振興券,主辦單位VS.擲筊民眾說:「(很厲害很厲害)。」廟方主辦人李清松說:「剛好有三倍券,做生意收一些貨款回來,想說順便拿來這裡發一發,給大家求平安。」德興區,則有胡蘿蔔做成的龍果雕,還有巧克力雕供民眾欣賞,民眾說:「(果雕)很厲害很厲害。」

東區供品也很吸睛,文旦全被貼上眼睛,還戴上口罩,跟流行防疫,民眾說:「讓好兄弟(戴口罩)跟我們一起防疫一下啊。」虎尾中元祭被列為全台三大中元祭之一,每年都是愈晚愈熱鬧,還有冰雕及煙火秀可以看,顛覆傳統大家對普渡的印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