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美點海豹岩成自然紀念物?基市審查2年跨首步

網美點海豹岩成自然紀念物?基市審查2年跨首步 | 華視新聞
海豹岩未來有望被列為自然紀念物。(資料畫面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基隆市

基隆網美朝聖景點海豹岩,因為常有觀光客攀爬、破壞,引發各界討論。基隆鳥會向基隆市政府申報海豹岩為自然紀念物,迄今近2年,終於等到市府跨出首步,成立委員會受理案件。

市府成立審議委員會 基隆鳥會:讓八斗子再生

基隆市政府產發處副處長鄭永陽今(3)日表示,市府近日成立審議委員會,經9位專案學者審查,將依法定程序處理。基隆鳥會常務理事沈錦豐則說,目前來往海豹岩的唯一動線須經過八斗子漁村,透過結合八斗子原有的文化及特色商家,有望讓八斗子再生,也期待未來市府及海洋科技博物館能夠定位八斗子的未來。

市府2年無進度 八斗子居民守護海豹岩

基隆鳥會理事長鄭暐說明,基隆鳥會在2018年10月11日即依「文化資產保存法」,向基隆市政府提報,將海豹岩列為「特殊地形及地質現象」的自然紀念物,望能依法管理海豹岩。

市府的審查進度近2年都毫無進展,只好由八斗子居民及志工守護海豹岩,包括勸導遊客不要觸摸海豹岩、提供遊客潮汐表等,預防破壞及意外事件再發生。近日市府終於有動作,但未來還有公聽會及會勘等程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