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基工程一個月塌4次 居民集結抗議

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第7期醫療大樓新建工程,疑似導致地基掏空,一個月竟然發生四次塌陷,還有工人摔進洞裡,工程被縣府勒令停工調查。但附近居民認為,工程造成了他們的房子牆面裂開、地面傾斜,上午特地集結到醫院大門抗議,要求醫院提出賠償計畫。

彰基新建大樓工程一個月塌四次居民擔心安全集結抗議,抗議民眾說:「還我居家安全。」三四十位民眾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大門口,高舉白布條抗議,居民說:「他們一直做,我們住在旁邊的要怎麼辦,我們的生活品質有夠差,晚上都沒辦法睡。我們房屋傾斜的部分,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一個合理的交代,該有的補償或者是說以屋換屋的方式,這個也都沒有一個很具體的方式。」

他們都是住在彰化基督教醫院第7期醫療大樓新建工程附近的居民,有10戶房屋,疑似因為工程受損,有房子牆面龜裂出現大裂縫,還有地面不平,瓶子放上去就一直滾,甚至醫院工地一個月塌陷了4次,還有工人摔進洞裡,居民住得很不安心,雖然縣府已經要求醫院停工,但居民很擔心要是復工,還是會影響他們的生活品質。

彰基公關主任郭芳智說:「我們會要求營建商,他們在這個部分要做最安全的處理,畢竟我們也不希望這個工地發生任何的問題。」醫院說已經請第三方專業技師來評估,只要是工程造成的損害一定會負責到底,施工單位也會安排居民住旅館或協助租屋,但原本好好的房子卻疑似因為工程毀損,居民希望醫院盡快提出賠償修復計畫,縣府也已經介入協調處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