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堵破口 22號起開罰違規防疫旅館

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要祭出防疫新措施!因為到1號為止,台北市府總共在超過80筆地址,查到有收容不同居家檢疫者50次以上的紀錄。台北市懷疑,這些都是違規的接收居家檢疫者。副市長黃珊珊今(7)日公告,為了一般民眾的安全以及防疫網的健全,從22號開始,要加強查緝,違規者將對建物所有人處以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,並且公告姓名還有建物地址。

日租套房出入方便,手續簡易,但卻可能成為防疫破口,台北市繼日前開罰非防疫旅館的旅宿業者之後,7號又公告,將嚴格查緝,違規把日租套房出租,給居家檢疫或隔離者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居家檢疫的人他原則上是不能出門,我們的里幹事也不能跟他接觸,所以其實要做相關的查詢是困難的。」

北市統計,截至1號為止,已經有80個同一地址,收住超過5個以上的,不同居家檢疫者的紀錄,雖然還不能確定,全都是違規收留,但恐怕會造成防疫破口,未來如果證實違規,將處以3千到1萬5千元的罰鍰。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他(房東)如果沒有辦法,說明他是有營利的話,其實我們也很難去認定,他是一個日租套房,(未來)沒有辦法說清楚,你跟居家檢疫者的關係,我就認為你有可能,違反我們這個公告。」

北市透露,已經多次請官方研議,非正式居家檢疫場所罰則,但遭到已讀不回,所以才自己跳下來做,而地方中央的衝突,也不只這件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:「重點在於我們的標示我們的管理,到底能不能足夠讓大家,不用是真正可以選擇(台豬或美豬)的,現在問題是我可能沒辦法選擇。」從美豬到防疫,中央跟北市,溝通力道,似乎還得再加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