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虱目魚價慘跌 漁民盼發行「購魚券」

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全國最大的虱目魚養殖產區,台南,最近來到盛產季,漁民開始捕撈。不過,內銷收購價目前每台斤落在25元上下,比去年同期下跌至少5元以上,有漁民抱怨4萬多台斤虱目魚,即使賠售也賣不出去,有漁民是虱目魚和白蝦混養,但白蝦也補不了缺損的收益,建議政府應該啟動收購加工,或是比照三倍券發行「購魚券」,拉抬魚價,穩定市場行情。

台南道地小吃,鹹粥湯品,都少不了加上這味美鮮甜的虱目魚,畢竟全國最大的虱目魚養殖產區,就在台南,年產值超過23億元。最近時逢盛產期,但虱目魚內銷收購價,漁民曾進祥說:「去年同期的虱目魚,差不多都3839元快到40元,今年可能因為外銷不好銷,所以如果連外銷都差不多2526元。」有漁民抱怨,4萬多台斤虱目魚,即使賠售也賣不出去,有漁民是虱目魚和白蝦混養,但白蝦也補不了缺損的收益,漁民曾進祥說:「現在外銷銷不出去,內銷也有限啊,所以養殖魚真的有夠辛苦。」

漁民感嘆魚價跌落,政府應該啟動收購加工,來穩定市場行情,也可以比照三倍券,發行購魚券,拉抬買氣,國內養殖漁業受到疫情影響,有些是外銷市場受挫,有些內銷價跌。漁民只期望,政府能加強行銷虱目魚,促進買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