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蘇澳辦魚丸競賽 創意推銷「鬼頭刀」

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午餐時間帶大家來品嚐創意料理!以往大多出口到美國做為魚排用的飛虎魚,也就是「鬼頭刀」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銷售大大減少,為了要讓台灣民眾也能夠品嘗這樣的好滋味,宜蘭南方澳漁會,特別舉辦「創意魚丸競賽」,邀請地方媽媽發揮創意,結合農特產做出不一樣口味的魚丸,五顏六色的魚丸不僅看起來吸睛口感也很特別,希望可以用創意,讓大家能好好品嘗鬼頭刀的美味。

比賽開始,現場的媽媽們,各個卯足全力,有人幫忙拌料,有的塑形、汆燙,為了拿下金牌大家全都拚了,十組參賽隊伍有的結合農特產,用段木香菇做成香菇丸,還有有用芹菜做成的芹菜丸,也有媽媽發揮創意做出五顏六色的五行魚丸,參賽者:「這個是竹炭的還有一個紅麴。」

還有媽媽們以大魚包小魚的概念,把魩仔魚和青蔥包進魚漿裡,以往大多出口到美國,做為魚排用的飛虎魚也就是「鬼頭刀」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銷售大大減少,為了要讓台灣民眾也能夠吃到這樣的好滋味,宜蘭南方澳漁會,特別舉辦「創意魚丸競賽」,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:「要吃道媽媽的味道不簡單,在比賽的過程,讓我們產品能夠升級,讓我們知道,從哪個方向來去做有效的推廣。」這場比賽會選出前五名,九月底鯖魚節當天進行最後決選,到時也歡迎大家一同前往現場,一起品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