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公德心! 東港漁港停車場淪垃圾場

黃昱賦 鍾孟翰 許文男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旅大爆發,屏東東港不管平假日,都能看見滿滿遊客,等船前往小琉球,或是到華僑市場吃海鮮,但不少民眾開車來到漁港後方的停車場時,發現垃圾堆的像山一樣高,髒亂惡臭,讓人遊興全無。調出監視器畫面一查,有外籍移工整車載來這裡傾倒,還有本地人拿著自家垃圾過來,過分的是,告示牌已經寫明禁丟垃圾,卻還是完全無動於衷,誇張行為讓屏東國旅觀光,蒙上一層陰影。

推來一整車,滿滿垃圾堆的像山高,只見兩名男子,來來回回,堆疊在這個角落,機車雙載前來,停也不停,垃圾丟的相當順手。這個地方位於東港漁港,一堆人將這裡,當作垃圾場一樣,誇張的是,告示牌明明就寫著「禁丟垃圾」,全都選擇自動忽略,公德心拋在腦後。

東港漁港停車場員工說:「都是那附近的人在丟很臭啊,尤其是禮拜天禮拜一更臭。」不少外地遊客開車前來,搭船前往小琉球,或是在隔壁知名華僑市場,大啖海鮮美食,但停好車之後,看到髒亂與惡臭,這下食慾都沒了,嚴重影響觀光形象。

民眾說:「它那個都放很多天多天之後,整個都臭酸多少都會有味道,怎麼會沒有。」垃圾亂丟的問題,不是近期才有,過去加強取締及宣導,一度銷聲匿跡,但現在又死灰復燃。仔細看著監視器畫面,相當多都是,外籍移工傾倒。

屏東縣政府海洋所代理所長陳仕元說:「如果有經過監視器那有發現者,就是以我們廢清法移送環保局來裁罰。」監視器畫面全都錄,再三呼籲民眾及移工僱主,別再隨意亂丟,累犯的話,最重將以漁港法開罰,除了三萬元起跳罰單,更是重創當地觀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