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市稽查未立案長照機構 保障長者入住安全

桃市稽查未立案長照機構 保障長者入住安全 | 華視新聞
由桃園市衛生局、社會局、民政局及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,稽查未立案長照機構。(桃園市衛生局提供)

劉彥宜 綜合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北市一處安養機構22日傳出大火,造成3名長者身亡。為避免憾事再發生,桃園市長鄭文燦今(27)日指示由衛生局、社會局、民政局及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,稽查未立案長照機構並持續追蹤。

桃市首創專案小組 4局處稽查違法收容機構

鄭文燦表示,專案小組由衛生局負責受理通報,接獲通報後將夥同社會局、民政局及警察局共同稽查。若發現違法收容機構,由衛生局與社會局依法懲處,社會局也會負責後續住民安置及轉介追蹤,保障失能長者入住長照機構的人力、品質及公共安全。

桃市衛生局則提醒民眾,合法立案機構皆經過衛生局、社會局、建管處及消防局的審核才能開業,為住民安全提供保障。衛生局也建議,民眾可以實地到長照機構了解狀況再做選擇。

桃市立案護理機構92家 提供5900床照護服務

桃市衛生局說明,桃園市的立案護理機構共92家,含50家護理之家、36家產後護理之家及6家精神護理之家,住宿式長照機構則是2家,提供約5900床的照護服務。衛生局也鼓勵民眾,若看到疑似未立案的照護機構,可上桃園市衛生局網站查詢,或直接撥打桃園市民服務專線1999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