斗六2資源回收場 15小時內接連火警

黃種瀛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位在雲林斗六的「江厝里」資源回收場,20日晚間突然冒出大火,在風勢助長下,火勢迅速蔓延,消防局出動10部消防車前往灌救,火勢在凌晨終於熄滅,不過就在當日早上,雲林科技工業區的臨時回收場也發生大火,燒毀了電力輸送纜線和電話線路,由於15小時內,斗六市連續發生2件資源回收場火警,是否有外力介入造成?警方還在釐清。

資源回收場晚間大火,熊熊火光照亮夜空,消防車拉水線灌救,怪手把垃圾逐一撥開,避免沼氣累積,雲林斗六江厝里回收場,20日晚間大火,一直到21日凌晨才熄滅,巧合的是,20日上午,斗六的科技工業區臨時回收場,也發生大火。這場大火,燒毀了台電電纜和電話線,由於15小時內連續兩處回收場大火,當地民眾懷疑遭到縱火,但調閱監視器沒有發現入侵跡象,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說:「在我們開挖的部分,也發現可能因為沼氣,造成天氣的變化,可能是鋰電池造成的因素。」

不過里民也反映,回收場去年才發生火災,引發的濃煙和臭氣,令他們無法忍受,三光里長黃順昌說:「在每年東北季風的時候,那個味道真的很難受。」,由於雲林大型垃圾,必需仰賴外縣市焚化爐處理,但雲林縣遲遲等不到補助款,來處理大型廢棄物,居民希望中央能正視這個問題,讓他們能呼吸新鮮的空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