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護所燒出漏洞! 議員提吹哨者條款

陳詩雅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內湖不合法養護所大火,燒出台北市的「長照漏洞」,市長柯文哲鼓勵民眾檢舉不合法養護所,市議員也發起「吹哨者條款」連署提案,不過內湖康寧路的這場大火發生前,其實里長就曾經察覺有異,去年打了兩次1999市民專線通報,一次轉給社會局沒人接聽,一次成功轉接到了衛生局,市府卻說沒通報,議員痛批這場大火和市政怠惰有關,一早市議會砲聲隆隆。

北市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陳怡如VS.北市議員說:「在九十年的時候有服務過(九十年),專案的部分在一百零...,(那個科長啊)(妳可以滾出去了)。」台北市議會一早砲聲隆隆,北市社會局社會工作科長陳怡如VS.北市議員說:「(廢話連篇)社福中心沒有接到相關的,獨居長者的通報(妳有沒有去訪視過嘛?),我們沒有接到通報所以沒有訪視。」

台北市議員王浩說:「這是妳主要的責任什麼叫做通報,妳每個月領薪水需要等待嗎。」議員大罵社會局殺人,前幾天的內湖不合法養護所大火其實可以避免,因為里長曾經打了兩次電話通報,台北市議員王浩說:「在事情發生的時候社會局,三個簡任官以上的人,再加上個科長開完會的之後,確定跟衛福部請示,請示完了就變成衛生局的責任了。」

痛批社會局自己沒做好還不收尾,議員又是怒罵又是拍桌,但是這樣的長照漏洞又該如何填補?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發起「吹哨者條款」連署提案,鼓勵民眾檢舉,建立稽查制度,並加重罰則,已經獲得跨黨派議員簽名連署,也要求柯市長盡速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