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東門城新樣貌曝...「紅門配綠樹」 網酸:墓園?

新竹東門城新樣貌曝...「紅門配綠樹」 網酸:墓園? | 華視新聞
圖/網友龔鈺恆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市東門城圓環經過一年多的整修,終於在昨(27)日傍晚拆除鐵圍籬,展現全新面貌。不過,全新的東門城卻讓大家看了之後「臉綠一半」,就是因為紅色城門搭配了兩旁種植的碧綠草木,乍看之下讓人有深在墓園的錯覺。有民眾立刻拍照PO上《新竹人新竹事》臉書,照片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有網友還激動留言表示「天阿!怎麼變墓園了」。

東門城為城市出入口 具文化象徵意義

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指出,新竹市東門城為竹塹城的東門,因此又稱為東門城。而竹塹城是在1827年興工並擁有4座城樓,東門為迎曦門、西門為挹爽門、南門為歌薰門、北門為拱辰門,日治之後因為實施都市街道改正,於1902年拆掉城牆與城樓,只把東門保留下來。另外,城門洞的設計為圓拱型,是城市的出入口,新竹市政府也在城門前設置一個結合傳統與現代科技的市民廣場,現今已成為新竹文化象徵的地標,也有人稱為「新竹之心」。

新設計古味新玩 多數網友卻不買單

擁有長達190年歷史的「新竹之心」在去年6月份動工整修後,就一直被鐵圍籬擋住,外人看不見整修過程,也讓民眾增添不少期待感。不過,東門城的全新樣貌在昨(27)日傍晚工程結束、拆除圍籬之後,首度公開亮相,新模樣被經過的民眾立刻捕捉PO上網。

一名網友在《新竹人新竹事》臉書上PO出剛竣工的東門城,興奮表示「新竹東門圓環的圍欄終於拆了!」,不過照片一出網友紛紛吐槽地說:「以前比較好看」、「清明節的fu」、「好像祖墳」。雖然不喜歡新造型的留言一面倒,但也有人提出不一樣的看法,認為「對稱式的設計很容易這樣被嫌棄」、「圓環變好美。」

針對網友的看法,新竹市政府表示,由於東門城內包含不少古蹟建築,設計師保留了古味也融入了新構想,也希望新的樣貌能帶給190歲東門城新的生命力。

圖/翻攝自《新竹人新竹事》臉書
圖/翻攝自《新竹人新竹事》臉書
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圖/交通部觀光局提供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