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箏節意外究責 廠商挨罰.3官員記過

莊明憲 莊雨潔 報導  / 新竹市

上月底舉辦在新竹市國際風箏節,發生一名3歲女童被糖果風箏捲上天空,驚悚地在空中飄盪了30秒的意外,新竹市政府目前完成了調查作業,已向廠商究責,開罰27萬2625元。也針對相關人員的督責不周,做出懲處,其中「產發處長」張力可,被記大過1支、副處長林柏志與漁業科長謝濬鴻則各記小過1支,並檢討了原因,包括風箏與人群間安全距離不足、和現場管理不周,未來也將全面取消互動式的糖果風箏施放。

在新竹風箏節現場,小女孩被捲上天空,驚險的畫面,許多人都還記憶猶新,而針對這一起風箏捲人的意外,經過新竹市政府的調查,並且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,新竹市政府人事處處長郭欣怡說:「(產發處)處長的部分,是記一大過處分,那副處長跟(漁業科)科長的部分,是分別記過一次的處分。」

另外當天協力的廠商,因為放置風箏的位置與人群間安全距離不足,加上現場管理不周,同樣也得負責,新竹市政府人事處處長郭欣怡說:「廠商的部分的話,是依照契約,總共跟他扣款27萬元,其它的衍生出來的醫療保險相關的費用,廠商也會做一併的處理跟負責。」

而為了安全起見,未來也將全面取消互動式的糖果風箏施放,另施放風箏過程,必須要淨空場地,舞台節目和音響也都得暫停,才能聽見安全警示,至於發生意外的女童,市府已安排做了進一步的追蹤,還好沒有大礙,後續也會持續關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