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文水庫水位低! 11月底前供水無虞

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 / 台南市

今年颱風少,加上降雨多半集中平地,讓曾文水庫的水位,持續往下探,目前的蓄水率,只剩下39%。歷年平均都有4.9億噸,現在就只剩下2.3億噸左右,剩下不到過去的一半,台南溪北地區的用水問題,該如何化解?水資源局表示,目前南水北送,透過南化水庫以及高雄阿公店水庫調配,穩定供水到11月底,沒有問題。

甜根子草花海盛開,每年九月開始,曾文溪畔都能見到,不過今年的景色,比起往年是更加茂盛。原因就在於雨水特別少,雨水少造就了美景,但從標線來看,卻讓曾文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探底。

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:「沒有颱風侵台那也造成我們,從六月到九月這邊的降雨,所謂的百分比大概只有五成到六成左右。」沒有颱風,降雨也沒有集中,供應台南溪北地區,農業民生工業的曾文水庫,蓄水量比起歷年平均,少了超過一半,水資源局察覺不太樂觀,趕緊啟動因應措施。

華視記者黃昱賦說:「南化以及阿公店兩個水庫,幾乎滿水位,就這樣將充足的水量,往北送了上去,跨區調度水資源。」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說:「我們目前還有從我們整個高雄一個系統,去做支援我們台南的系統。」

水資源局評估,嘉義以南地區,穩定供水到11月底,絕對沒有問題,不過年底一路到明年春耕期,能否順利灌溉,還需要持續監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