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境農場山路狹小 遊客閃車迫走水溝

徐孟蘭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清境台14甲線,山路小、車子多,遊客去清境農場玩,大多開車或搭公車,但有民眾開車看到有人走路,還疑似為了閃來往的車流,走在水溝裡。警方說,沒有人行道時要靠邊走,走水溝也算靠邊,因此不會開罰,但不鼓勵走水溝,尤其下雨更是危險,呼籲遊客往來農場景點,最好開車或搭公車,比較安全。

南投清境農場,假日遊客多車子也多,開車走山路,竟然發現水溝裡有人,露出上半身,不停往前走,而且不只一個人,前面還有一名婦人,頂著傘也走在水溝裡,遊客說:「車子那麼多,車速又那麼快,也沒有說行人來的時候慢一點,沒有啊。」遊客說:「做步道是最安全的。」

遊客走水溝的地點,是位在清境農場的南端售票口,往北端售票口的路段,距離約750公尺,這條路路寬不大,無法設置人行道,遊客走這條路就要閃躲路邊來來往往、呼嘯而過的車流,都必須緊貼護欄走,這兩名遊客,因為靠山壁走,路邊有水溝,警方看影片後研判,應該也是為了閃車走進水溝裡。

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涂瑞湮說:「道路未劃設人行道,造成行人緊靠路邊行走,雖無罰則,但若天雨在水溝行走,仍有安全的疑慮,建議遊客,可多利用接駁車或大眾交通工具,前往相關的景點。」警方說走水溝不會罰,但下雨水溝有水,就千萬不要走很危險,也呼籲開車經過清境農場台14甲線的駕駛,一定要開慢,遊客來往景點,最好不要用走的,搭大眾運輸工具比較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