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島兩天見船來 蘭嶼遊客欣喜若狂

陳君毅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 / 台東縣

大家瘋離島遊,蘭嶼這幾天,擠了一千六百多名遊客,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,船班無法開,從6號就被困在島上。蘭嶼唯一一家便利商店,麵包跟生鮮食品幾乎都被掃空,上午終於天候許可,可以開航,遊客看到船來了,是尖叫及掌聲不斷,相當興奮。

開元港邊響起一陣歡呼聲等了兩天終於盼到客船來,一早就到碼頭邊等待人龍排成好長一排,遊客說:「綠島之星號耶。」掌聲加尖叫開心的不得了,蘭嶼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從六號起客船全停航,島上1642位遊客只能乾瞪眼看老天爺何時能賞臉。

熟悉的電鈴聲但超商貨架上生鮮食品全都被掃光,餅乾區也空了一大半瓶裝飲料也空盪盪,被困了兩天好險今天海象較佳一早船公司也加開船班來輸運,希望能盡快來讓旅客回到本島。

但同樣受到天候影響的綠島就沒那麼幸運,今天往返台東的船班仍然停航,島上兩間超商麵包跟微波食品也快被買光光,還好船公司宣布台東往返綠島船班確定九號能開航,讓島上留滯的旅客能稍稍放寬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