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嶼後送風波 醫師公會力挺醫護

陳凱生 陳君毅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東縣

蘭嶼鄉長夏曼.迦拉牧夫妻,在七月初因為關心大舅子酒駕車禍受傷,申請直升機後送本島,槓上衛生所醫護人員,蘭嶼衛生所女醫師黃京葦今(30)日批評鄉長夫妻不尊重專業,要求對方公開道歉。台東縣醫師公會也聲援力挺。至於鄉長夏曼.迦拉牧則是堅持要調閱衛生所監視器畫面,來證明他沒有態度不好,也不需要道歉。

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的大舅子,七月初酒駕騎機車在島上車禍受傷,被送衛生所急救,醫師診斷認為他肋骨斷四根、肩膀骨裂,傷勢不必後送本島,但來關心的鄉長夫妻卻堅持要直升機後送,最後沒有核准,事後被爆料施壓醫護人員。

蘭嶼鄉衛生所黃醫師說:「他第一句話就是你們小心一點喔,我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喔,你們不能說我施壓,你們不能說我關說,他當然沒有罵髒話也沒有三字經,但是他給我們的壓力是非常大的。」

台東縣醫師公會的記者會上,電訪蘭嶼衛生所黃姓女醫師,她批評鄉長夫妻不尊重專業,要求對方公開道歉。但鄉長予以否認,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說:「最好調那個錄影監視器,就可以還原當時的情形,我到那邊去我戴帽子戴口罩,我是很有禮貌的跟他講說,這個要不要那個後送嘛。」

雙方各執一詞,但鄉長妻子曾一度在臉書道歉,後來又封鎖臉書,讓外界對真相更加疑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