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高雄3天接種16萬劑

王美雅 陳信仁 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在南部地區,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情況,也相當熱烈!高雄市從開打以來,三天就施打掉16萬劑,創下有史以來施打速度最快的紀錄,因此衛生局緊急啟動應變措施,包括依照醫院分級限量供貨,目前為止,中央配給高雄約36萬劑,剩下的劑量,預計下週一會補齊。有不少民眾,擔心打不到疫苗,搶在衛生所開門前就去排隊。

下午兩點,大寮衛生所一開門,帶著小孩的家長們,陸續往裡面擠,不到幾分鐘,裡面擠滿滿,人龍往外面延伸,幾乎都是要來打流感疫苗。衛生所人員說:「好了好了沒事啦。」抱著孩子等著施打,家長很意外,這次怎麼會這麼多人。

民眾VS.記者說:「想說後面連假趕快先帶來打,(沒想到一來這麼多人)對啊。」民眾說:「我們是有特別早一點來。」有人就擔心,會不會沒有疫苗可打,市區的醫療院所,從開打第一天以來,人數爆多。

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統計,三天來施打掉16萬劑,創下有史以來施打速度最快的紀錄,因此緊急啟動,依醫院分級限量供貨。高雄市疾管處處長何惠彬說:「醫學中心每日1000劑區域級每日400劑,地區級每日40-80劑那診所每日50劑。」

衛生局表示,高雄今年共配額73萬多劑,目前中央已配給36萬劑,下次配貨日是下禮拜一。其他像是嘉義縣,到今(8)日中午為止施打43627劑,速度比去年快了70%,屏東縣到8號下午兩點為止,施打41474劑,也是比去年速度快很多。

普遍來說,今年因為疫情影響,大家警覺性提高,流感疫苗的接種狀況,跟往年比起來,真的踴躍許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