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巡攔查可疑漁船 30偷渡客跳海躲避

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海巡屏東巡防指揮部今(15)日凌晨在後壁湖外海攔查一艘可疑漁船,結果岸巡人員透過熱像儀發現船上多人跳船,詢問該船船長證實,載了約30名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,這些偷渡犯為了躲避查緝,跳海後從墾丁白沙附近海域上岸,海巡聯合警方全面查緝,在白沙、紅柴坑一帶找到了27人,目前還持續追緝其他偷渡犯。

海巡岸巡地毯式搜尋,深入海岸邊樹叢裡找人,果然不久就找到了一個,另一批人馬則是在海邊礁岩洞穴中追捕到兩個。海巡人員說:「出來出來。」一個個陸續被揪出來,他們全都是越南籍的偷渡犯,海巡屏東區巡防指揮部凌晨在後壁湖外海攔查一艘可疑漁船。

海巡署南部分署副分署長耿英傑說:「岸際巡邏人員利用熱像儀,發現船上有不名人士跳船。」原來這艘漁船滿載了越南籍非法入境人士,這些偷渡犯為了躲避查緝,跳海後從墾丁白沙附近海域上岸,海巡單位派出大批人力追緝,海巡署南部分署副分署長耿英傑說:「動員所屬岸海查氣能量,偵蒐犬無人飛行載具及空偵機等。」

而警方獲報也協助追人,在周遭道路設攔檢站,衛生局也隨即派員,對被抓到的偷渡犯進行檢疫,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張秀君說:「這些人初步的檢疫都沒有發燒,也沒有疑似症狀。」

正值防疫期間,卻有漁船搭載外籍偷渡犯想偷偷入境台灣,恐怕將成為防疫破口,除了衛生局持續監控,這些偷渡犯健康狀況,海巡也將加強防守跟查緝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