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賊摸走金項鍊 店家識破圍捕抓人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驚險場面,一名40歲的吳姓女嫌犯到南投埔里銀樓假裝買金項鍊,一次看很多條,趁店家不注意偷金項鍊,卻被店家識破報警,嫌犯當下衝出銀樓開車要逃,卻被店家和好幾名熱心民眾阻擋,有人拿長竹竿瘋狂砸車,有人擋住車門不讓她走,過程中女嫌犯還猛踩油門甩開了民眾,但最後還是被趕到員警當場制伏。

3名大男人衝出來圍住轎車,駕駛不停車,一名壯漢拿著一根超長竹竿瘋狂敲擊轎車擋風玻璃,把擋風玻璃敲出一個大洞,接著再猛砸車身,另一名戴安全帽的民眾追上去打開駕駛座車門,企圖控制方向盤,但駕駛死命逃,油門一踩加速往前開,警察趕到也衝上去拔鑰匙,並將駕駛拖出車外壓制在地上,但過程中卻被轎車拖行10公尺受傷,受傷員警說:「在與她拉扯之間,我是整個人壓上去的,趁隙手有去拿到鑰匙,把鑰匙扳掉,讓引擎熄火車輛才停下來。」

員警的左小腿擦傷,忍痛逮到40歲的吳姓轎車女駕駛台中人,到南投埔里的銀樓跟店家說要看金項鍊,一次看很多條,再趁店家不注意,將一條價值12萬元的金項鍊,放進包包裡帶走,被害銀樓業者說:「她說我朋友來領錢來了,然後她就出去,差不多20秒我叫我公公說,你出去看看她去哪裡,結果出去的時候就沒看到人。」

吳姓嫌犯得手後,隔兩天又想用同一招偷其他銀樓卻被識破,店家報警並找來前一間受害店家,聚集眾人力量一起圍捕,過程攔車、砸車相當驚險,最後成功將嫌犯抓起來,警方也將嫌犯依妨害公務竊盜罪嫌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