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兒涉性侵女同學 南投縣府下令刪網文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今年9月,南投一所高中傳出,一名男學生疑似仗著父親是警察,涉嫌從高一開始,性侵同班的女學生長達兩年,雖然案件在少年法庭審理中,但有民眾在網路論壇上PO出男學生的照片和個資,引發監察院關注,發文要求南投縣政府調查,南投縣社會處因此要求論壇刪除所有相關文章,但因此被民眾抨擊,因為男學生父親是警察才要求刪文,不過律師解釋,縣府是根據兒少法,依法行政沒有問題。

今年九月,南投一所高中,傳出一名男學生疑似性侵同班女同學,還疑似仗著自己爸爸是警察,恐嚇被害女同學,甚至拍下照片威脅,不少民眾氣憤的在網路上,PO出男學生的照片肉搜個資,引起監察院關注,發文要縣府調查,這份公文上寫,網路媒體披露某高中生性侵事件,已經嚴重侵和兒少權益,監委申請自動調查,呼籲各界理性節制。

南投縣政府收到監院公文後,要求網路論壇刪除所有相關文章,但引發眾怒,有民眾直接嗆刪一篇貼一篇,也有人懷疑因為男學生的爸爸是警察,文章才會被刪,但社會處強調是依法行政,南投縣社會勞動處長林志忠說:「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,等相關規定依法行政。」

不過也有民眾認為,討論案件是言論自由,政府不該限制,律師則解釋,因為加害者被害者都是未成年,縣府的做法的確是依據兒少法來處理,律師林柏宏說:「都不可以做任何揭露喔,讓別人可以從他揭露的資料裡面,可以對照出他(當事者)是誰。」

警方也呼籲,民眾不該隨意在網路上公布他人的個資,尤其案件涉及性侵,根據兒少法不管是公布被害人,或加害人的資訊,都可以處3萬到15萬的罰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