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情緒失控砸便當盒 老師腦震盪

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一名國中學生有情緒障礙,多次在學校失控,上個月中,一名老師又被這名學生扔的便當盒、文具砸傷,造成額頭濺血、輕微腦震盪、手腳多處瘀青。校方表示,其實從學生過去出現攻擊行為時就啟動輔導工作,但因為沒有通過特殊教育鑑定,只能留在原班上課,目前已經申請通過,讓學生適度抽離原班級上課,並申請教師助理員到校輔導。

額頭破皮流血,雙手雙腳都青一塊紫一塊,高雄這位國中女老師身上多處傷痕,腦震盪,都是被自己授課的學生砸傷的,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劉亞平說:「老師是說她請他問問題下課再問,然後他可能情緒上就失控,他是拿著便當盒砸老師追打老師,老師因為保護學生,一邊撤退時一邊被追打。」

這名有情緒障礙的學生,在校時曾多次失控,這一次被攻擊的女老師,身上多處挫傷得在家休養,嚇得失眠,到身心科求診,校方表示相當遺憾,但從學生有攻擊行為時,就啟動輔導工作,校方代表說:「(教育局)有緊急提供我們,一個學習輔導的方案,讓孩子在部份的領域能夠先抽出來上課,那也積極申請資源中心,在協助一些社會技巧。」雖然校方長期介入輔導,但無辜遭殃的老師身心遭受打擊,教育局表示,學校已評估狀況,協助學生申請教師助理員到校服務,盡可能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