餓到不怕人! 日新瀉縣9天7人遭熊襲

餓到不怕人! 日新瀉縣9天7人遭熊襲 | 華視新聞

木下翠 劉俊男 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新潟縣最近頻頻傳出野熊攻擊當地居民的意外,短短9天內就接連有7個人被熊攻擊,甚至被咬傷。根據當局統計,新潟縣上半年熊出沒次數已經超過710次,創下歷史新高記錄,當地民眾都人心惶惶。專家推測,因為山上缺乏食物,加上年輕一代的熊越來越不怕人,頻頻下山覓食,甚至攻擊人類。

日本記者:「一隻熊正在過河,可能是昨天攻擊民眾的熊。」日本電視台的鏡頭拍到一隻野生黑熊爬河提,直直奔向市區的溫泉旅館。溫泉旅館老闆說:「熊出沒的時間是晚上8點半左右,真的被嚇到。」熊出沒的旅館老闆回想當時手還發抖,因為一名50多歲員工被熊咬傷,被害民眾說:「發現有熊的時候,熊就馬上追過來。」另一位民眾手臂腳上也都綁著繃帶。

恐怖的是熊已經餓到不怕人,近期新潟縣短短9天就有7個人接連遭到野熊攻擊,一名70多歲婦人被鄰居發現倒臥在農田裡,沒多久相隔300公尺遠處,另一名60多歲的男子也遇到野熊向鄰居求助,還有一名老婦人也被送到醫院。當地小朋友上學都有警察護送嚴加戒備,因為新潟縣上半年熊出沒次數已經超過710次。專家推測,可能年輕一代的熊越來越不怕人,加上賴以維生的山毛櫸今年歉收,為了覓食,野熊才會不斷侵入人類居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